党组书记、部长 王文涛

王文涛 党组书记、部长

首页>重要活动

来源: 类型:

商务部召开第三届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专题研讨会

2021年6月15日,商务部召开第三届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专题研讨会。商务部党组书记、部长王文涛出席会议,向新一届咨询委委员代表颁发聘书,并作总结讲话。在京部领导出席会议。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、咨询委主任委员江小涓代表咨询委致辞。16位委员围绕“新发展格局下商务工作新定位、新抓手”主题作了发言。

王文涛指出,构建新发展格局,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新发展阶段、新历史任务、新环境条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。商务工作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联结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,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。新一届咨询委成立很必要很及时,这是应对形势的需要、服务大局的需要、改进工作的需要。要切实发挥好咨询委的作用,从思想上重视起来、从机制上衔接起来、从工作上结合起来,提高商务工作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。

第三届咨询委由23名委员组成,分别来自中共中央党校(国家行政学院)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、中国社会科学院、北京大学、清华大学等17家研究机构和高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