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组书记、部长 王文涛

王文涛 党组书记、部长

首页>重要活动

来源: 类型:

王文涛:中方积极支持今年亚太经合组织系列经贸活动取得成功

5月18日下午,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应约与新西兰贸易与出口增长部长奥康纳通电话,就亚太经合组织(APEC)经贸合作交换意见。

王文涛表示,中国和新西兰互为重要合作伙伴。新西兰是2021年APEC东道主,中方将积极支持新方主办系列经贸活动,共同推动今年APEC经贸合作取得成果,为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成功举办作经贸领域准备。

王文涛表示,中方赞同新方对即将召开的APEC第27届贸易部长会议的安排和议题设置。APEC各成员应继续携手应对疫情,确保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得到公平分配,特别是让发展中经济体获益。APEC各成员还应继续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、供应链互联互通、数字经济、包容性增长等领域合作,推动亚太自贸区建设取得进展,共同致力于实现疫后区域经济复苏。中方愿与APEC各成员一道,积极推动世贸组织改革,共同推动世贸组织第12届部长级会议取得成果,并希望上诉机构尽快恢复运行,增强各方对多边贸易体制的信心。

奥康纳表示,新中关系是新西兰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,两国经贸合作对双方都是有益和互补的。新方感谢中方对新西兰作为东道主主办2021年APEC系列活动的支持,愿与包括中方在内的各经济体一道,推动今年贸易部长会议取得成果,促进疫后亚太经济复苏,助力世贸组织改革。同时,新方赞赏中方在支持国际社会抗击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,感谢中方在疫苗生产和全球分配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。